照片日記計畫

即使是不成熟或天真的一天,消逝的每日時光都具有意義,
以簡單書寫和生活影像,記錄下,時間鍛鍊過後的自己

- 川內倫子 攝影日記 -

文字部落格請見

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

Day12 The First Fire

在上班的路上,
偶然看見這樣一棵早開的鳳凰,
應該是在六月的畢業季節才火熱綻放的它,
是因為這幾天飆高的溫度才提早點燃了火焰嗎?

記得高三教室的窗戶旁,
有一棵橫越馬路而來的鳳凰木,
我喜歡看著它發呆,
甚至因為這棵樹而寫下了一篇小說。

如今畢業季已與我無關,
但我仍然每年在這個時候盼望著,
看見那一簇簇火焰在枝頭、熱烈的燃燒著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好漂亮!!(大心)
    我也好喜歡鳳凰樹,完全沒有因為它代表的意思而不喜歡它
    我喜歡他的葉片像是柔柔的散開
    每次風吹過的時候就覺得好溫柔好美:)

    顏色很像夏日的聖誕節(笑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@豬豬

    夏日的聖誕節!感覺很想澳洲那種熱熱的聖誕節啊~
    鳳凰樹的葉子真的很美,
    像翅膀一樣,
    在風的吹拂之下彷彿就能展翅飛翔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