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日記計畫

即使是不成熟或天真的一天,消逝的每日時光都具有意義,
以簡單書寫和生活影像,記錄下,時間鍛鍊過後的自己

- 川內倫子 攝影日記 -

文字部落格請見

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

Day125 台灣小說

Day125

今年到目前為止買了不少台灣小說,
(預估還會再買兩本:摩鐵路之城慾望街右轉)
算是有符合前年我的期待了,能多讀些台灣作家的創作~
右邊三本已經讀完,
最喜歡的是小城市,相當推薦七年級生來讀這本喔!
左邊「彼岸的女人」是期待很久的張耀升長篇小說,
「愛的不久時」則是孫梓評大力推薦的新書,
希望也能很好看 : )

在國片紛紛開出紅盤之際,
也希望台灣文壇同樣能打出一波小高潮~

8 則留言:

  1. 你買的好多都是我想看的!!
    我超想看張亦絢那本啊還沒有去買啊(尖叫)
    可惡我一定要撥個兩千塊來買書!!!(拍桌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然後我要推薦你一下
    我最近在看蔣曉雲的《桃花井》
    是在描述外省人返鄉的故事
    雖然還沒看完,但我覺得很好看
    很有味道,也是會入迷的那種
    (但我的專心度實在太差了= =,實在應該立刻看完的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@豬豬


    孫梓評那篇網誌真的很生火啊,
    (其實我只想說:「真是太好看了!」)←這句話勝過所有推薦XDD
    看完以後就跑去網路書店找「愛的不久時」,
    但是博客來一直是9折,誠品沒有貨,TAAZE找不到,
    最後在金石堂找到79折的,就買了~
    昨天看了一點,文筆很輕鬆幽默,會想繼續看 : )


    最近想買的書真的是一籮筐啊!
    光是台灣文學就買不完了,
    (忽然發現照片忘了拍伊格言的「噬夢人」)
    席慕蓉的「以詩之名」我也還沒買>"<
    還有導演‧巴萊.....
    (這期的聯文還有賽德克的特輯....
    荷包又要哭泣了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金石堂有79折我要立刻去買!!!(手刀奔)
    我就是去金石堂實體店面繞了好幾次都沒看到上架,所以才沒買
    謝謝你提供的訊息啊(大哭)
    不過我會想買是因為聯文有節錄在雜誌上
    然後就被作家跟作品吸引了(也確實有蠻多人推薦)
    不過我還沒看過孫梓評的推薦,應該要找來看XD

    書真的是永遠買不完的(哭)
    噬夢人我也有買,也很好看:3
    這期聯文我訂了!!然後荷包確實在哭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5. @豬豬

    真的,現在盡量是翻譯小說不要買,
    等圖書館的,
    然後台灣本土的小說還是多支持這樣XD
    所以你常常買聯文囉?
    我還要留點錢九月中有新的mt紙膠帶...
    而且九月有三部電影要看.....

    噬夢人我覺得滿適合拍成電影的說,
    很緊湊: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噬夢人超適合拍電影的啊
    希望趕快有人去接洽,我好期待啊XD

    還蠻常買聯文的喔
    比起印刻我比較喜歡聯文...也不知道為什麼XD
    主題比較容易討我歡心吧
    加上我有加聯文FB,有時候都會看到博客來預購聯文特價的消息
    然後就忍不住下手了...
    畢竟特價的時候買便宜好多呢!(上市後也很容易買不到XD)

    我也是最近很缺錢因為這兩天要燙頭髮
    要開學了得買一堆日用品,然後還買了書跟CD這樣(哭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然後我突然發現......
    有一本是少女核耶!!!!
    神小風wwwwww

    回覆刪除
  8. @豬豬

    我也是比較喜歡聯文喔!
    但最愛還是誠品好讀,可惜轉型(還是停刊了?

    因為林宥嘉的關係而開始看神小風,
    這本其實不錯,雖然還是太超現實了點~

    回覆刪除